close

第一次有自創品牌的念頭是在34年前,那時有一個客人施小姐,當時年約45歲,擔任資訊公司副總經理職務,收入高,大約1-2個月就會因為長紅疹來店裡報到,連續3-4回將她肌膚調理好了,就又每隔1-2個月因為過敏跑來做臉,每次問她為何過敏都說不知道,或者得到的答案是:換季被子未曬太陽、吃太多芒果、甚至吃薑母鴨有酒、泡湯的答案都出來了!在連續3次的過敏之後,第4次我再追問她時,她才告訴我真相。


原來之前她與朋友在網路上合購一大箱面膜,平均一片才10元左右,每次敷就過敏,但是怕我碎碎唸所以不敢說,而且這位人客施小姐非常有實驗精神,當過敏好了就再次敷敷看會不會不過敏,我聽了也只能Orz我問她:你也算中高收入的人了,又沒有任何貸款壓力,為什麼要買這種面膜呢?她回答:現在的保養品太貴了,會捨不得用,才會想買網路品牌啊,誰知道會這樣

她的回答讓我重新檢視店內所使用以及販售的產品,這些以天然、有穩定累計效果的產品,因在成份及研發上所需要的成本較高,也間接的影響到消費者的購買慾望,往往造成消費者產品使用環節上的缺角。讓我正視好的產品可能因為價格而遭市場淘汰的悲慘命運,就像我擔任研發顧問的保養品公司,正因價格高而在開發市場的路倍感艱辛。


因為這樣讓我興起了自創品牌的念頭,但是問題來了,確效、安全的產品,台灣確實有能力生產,平價與普獲消費者認同,就需要提高銷售以及靠包裝來行銷。這是LIOU想要給顧客的嗎?

 

說也奇怪,店裡客戶一提到網路自創品牌,我就非常排斥,但她再加上沙龍兩個字,我就開始思考可行性了。沙龍兩個字在Liou的心中是一種負責任的服務行為,Liou要做網路上獨一無二「專業客制化美容服務」網路沙龍。我要給客戶的不只是這產品很好用,而是這產品如何用在不同的人身上才最好,這兩者在銷售的出發點是完全不同的。

 

Liou希望讓每個來到網路沙龍的客戶,壓力與肌膚的負能量每天都在起床那一刻層層遞減,每天出門都能感受到GOLDEN MORNING的好心情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Ms.Liou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outamy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